如果你在昨天来到我的卧室的话,准会吓你一大跳:床上一片狼藉,枕头不知何里已经跑到床尾,被子被卷成一团;再看看我的小书橱吧,原来摆放整齐、分类有序的各类书籍已经乱套了,到处“窜门”,有的甚至已经躺倒在“工作岗位”上;打开衣柜,只见衣服乱七八糟地挤在里面,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书桌上还摊着昨天看过的书;地上到处扔着我的玩具和废纸……天啊,不用等老妈发作她的“大嗓门”,连我自己都受不了,这哪象一个小女生的房间呀!
不行,为了使自己呆着舒服,立即行动起来,让我的卧室旧貌换新颜。 说干就干,光说不练假把式。Ready-go! NO1。擦 “我擦,我擦,我擦擦擦!”听到这声嘶力竭的喊声,不知情的你一定会问:“咦?怎么像个精神病院?”哎?怎么说话呢,人家正在擦钢琴呢! 我的钢琴是我的卧室里最贵重的物件,二万多呢,可老妈最近很忙,只见多日失“擦”的钢琴宝贝上面已积上了厚厚的灰尘,许多污垢不用特殊的去污油根本就擦不掉……为了除掉这些讨厌的斑点,可让我费了不少的劲。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我的钢琴已经光亮如新了。 擦完最难擦的钢琴,随后我又把书桌、床头柜、书橱、衣柜等都擦得干干净净,连桌椅的腿我也不放过,好了,OK了。
NO2。叠 首先把枕头放到它该呆的位置(嘿嘿,不好意思,本小姐睡觉不老实,估计明天枕头还要“搬家”),然后再把被子按照老妈教我的方法叠好,一会儿功夫,一张温馨的小床就展现在我的面前。 下一步就是令人头疼的衣柜整理了,唉,谁叫我平时喜欢把衣服乱塞乱放的呢?只有硬着头皮干了。我先把所有衣服拿出来,先仔细叠好,再分类放好,时间不长就整理完了,其实这也没什么难的嘛,不过以后最好还是不要乱放了。 NO3。整理 现在我就要奔我的小书橱了,首先把那些准备“罢工”的书扶起来,再送到它们住的“楼层”,然后把那些成套的书归类,哈哈,各就各位,我不由地送它们一个笑脸。
拉开抽屉,更让人脸红,里面乱七八糟,赶快收拾吧! NO4。扫拖 最后一个环节啦,开始扫地,拿起扫把左一下、右一下,三下五除二,就把地扫完了,正得意忘形呢,回头一看,傻眼儿了,只见桌子下、柜子角还躺着几团擦鼻子纸呢!看来,图快是不行的,要注意卫生死角。没啥说的,返工! 经过扫了两次地,拖了三次地后,终于大功告成了!OH,可把我累坏了!
经历了一个下午的与灰尘的“斗争”中,一个干净、整洁的房间呈现在你的眼前,虽然很累,但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快乐,我知道,这是劳动带给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