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_我变了作文
从每个人身上都能找到变化,当然,我也有变化,以前我很胆小,但自从那件事后,我变得胆大了!
我以前很胆小,每次客人来时我总是躲在房间里不敢出来,就连我们家的小母鸡我都吓得溜走,上课我总是一言不发,呆呆地坐那,像木头人一样,因为我没有这个胆量在大家面前展现自己,怕说错。因为胆子小,让我错过一个又一个的好机会,渐渐地被大家冷落了,但我终于等到了我的强项英语,学校要组织英语比赛。
时间飞逝,每天我都漫无目的地过上学生生活。一天早上,李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们,我们学校要举行英语比赛,谁想要参加的?“当李老师像甩下了烫手山芋,全场鸦雀无声,我心里想:天啊!这可是天下掉陷饼的好机会啊!一定不能错过!可是……我的胆子那么小,一点儿也不引人注目。我考虑了一下,高高地举起手,李老师看见了,说:”好,张铮!“话音刚落,所有人都用惊讶的眼睛望着我,有些同学还窃窃私语:”竟然是张铮!“”不可能吧!“……我听了很不服气,心里想:”哼你们竟然都说我!那我就要好好表现一下给你们看!“转眼间,英语比赛的时间到了,我非常紧张,因为这是我第一次面对那么多人来表演,手心捏出了好几把汗,我心里想:”怎么办?快到我了!如果忘词了怎么办?……“种种担心都挤进了我脑子里了。到我了,妈妈对我说了一句:”我不管你有没有名次,只要知道你努力了!“我刚开始说话,像被雷电击到了一样,全身不停发抖,说话声也像蚊子一般。不过慢慢地就不会了,因为我感觉就像在家里一样轻松自如,终于完了,我长长舒了一口气。我对自己表现不满意,因为我完全可以做到更好的,不过后来我得了三等奖,妈妈为我竖起了大拇指。
自从那场比赛过后,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不仅老师说我有进步,同学们也对我刮目相看,不会再被同学冷落了!上课时,我也积极回答问题,声音也响亮多了,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有什么活动我都争着参加,因为我知道这每一场活动都是对胆量的挑战。
虽然只是场比赛,但它改变了我,这场比赛重要的不是我获得三等奖,也不是鼓励,而是我终于大胆了,敢在别人面前展现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