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王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业——让我们在一小时内试着不说话。看到这个题目,我就心想,不就是在一小时内不说话嘛,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这简直就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可什么时候进行这次生活体验呢?我左思右想,终于作出了一个决定,放学回家就实施“哑巴”计划,不然的话我明天上课的时候怎么举手发言呀?
放学回到家里以后,我刚想说声“我回来了”,但一想到老师布置的那个作业,我只好把到嘴边的话立即咽到肚子里。一开始我不说话,没什么大不了,也挺一帆风顺的,可体验还没进行到一半,就“大难临头”了。我在书房里做作业,正当我埋头冥思苦想的时候,老妈进来了,只见她绷着个脸,双眉紧锁,双手插腰,满脸怒气,就知道没啥好事。“你说,是谁把我刚买回来的一条鲤鱼给偷走了?”老妈怒气冲天地吼道。什么?偷鱼?我可没干。于是我一个劲地摇头。“不是你干的,家里有谁会干这事?难道会被猫叼去不成?”老妈的嗓音足足提高了九度。我心想:会不会是我们家楼上的那只老猫干的好事?因为它都饿了好几天了,不错!肯定是它!我刚想为自己伸冤,可没办法呀!所谓师命难违啊!我只好以继续无可奈何地摇头。“看来我不给你‘用刑’,你是不会招的喽!”天哪!老妈想给我“屈打成招”啊!正当我左右为难之际,我的“救命星”出现了——楼上的那只老猫叼着一条鲤鱼正在我家门口溜达呢,老妈一见,匆忙拿起一根棒子追过去,只听她怒骂着“终于被我抓住你这‘偷鱼贼’了……”,我也终于沉冤得雪,这正是不幸中的万幸啊!
可没想到好景不长,过了老妈这一关,后面居然还有一关,那就是我老爸这一关。老爸看了家校联系本后,说:“今天要背书,还不快背,愣着干什么?”哦,糟了,唉,无奈之下,我只好用我那乱七八糟的手语来表示,意思是“过一会再背”。老爸被我弄得一头雾水,他似乎发现了我的异常举动,疑惑不解地问:“你怎么啦?生病了吗?为什么不讲话?”我还是始终保持沉默。老爸见状担心地问:“你‘哑’啦?”。唉!看来纸是包不住火的,我只好一五一十地告诉他们:“今天不说话是因为……”
我顿时觉得自己有一个健全的身体是多么幸福啊!感谢上帝给了我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