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在我们中国,几乎每个地方都有特色美食。北京的烤鸭,苏州的豆腐干,等。
而我却对宫保鸡丁情有独钟。宫保鸡丁是顺成酒店的特色菜,有一次我好奇地说:"宫保鸡丁为什么会是你们酒店的特色菜呢?服务员笑了笑说:"说起这宫保鸡丁,我不得不说它的来历,其中少不了丁宝贞这号人物,因为他小时候爱吃鸡厨师经常做宫保鸡丁给他吃。听完服务员的介绍,我对宫保鸡丁的认识更深了。我用鼻子一闻,一股香味扑鼻而来,让我忍不住垂涎三尺,我一瞧:这今灿灿的鸡丁前放着一朵花,旁边全是火红的辣椒,宛如鸡丁旁镶嵌了一些红宝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