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一日游作文
星期天我参加了电视台组织的小记者黄河一日游采风活动。我们一小和职业中学、贺昌中学、二小分成了一队。
我们在职业中学的门口集中后,就出发了。我和语文老师的女儿还有我的一个好朋友一起坐着。我一看车外,围满了家长,我的妈妈也不例外。那些家长有的和孩子再见,有的打开车窗说一些听老师的话呀、坐船时不要乱动呀一类的话。车要开动了,我妈妈再三要我注意安全,我只好一个劲的点头。
车开动了。慢慢地,家长们在我们的视线中消失了。车子快速的行驶着,我很兴奋。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离开父母独自出去啊!
过了一会儿,车开到了一个很直的下坡,我吓得闭上了眼睛。这时,听到主持人说:“同学们,不要怕,唱一首歌就好了!”听完,同学们都唱起歌来,我也跟着他们唱,心里一点儿也不害怕了。
不知不觉,三交黄河的入口到了,但同学们依然还陶醉在歌声当中,指导员喊了两声我们才听见。我们各自拿着自己的东西下了车,先去了一下厕所,回来后看见一些人正从屋里拿出什么,我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堆救生衣!那些人给我们一人发了一件,还给我们把绳子系上呢!刚穿好救生衣,就听到有人喊:“出发喽!”我听见了,也跟着喊起来。
该坐船了,我们坐的是一艘很大又很古老的木船。听指导员说,这可是地地道道的木船呐!等我们都坐好后,又来了一位女导游,她说要给我们介绍介绍这儿的风景。
船开动了,由于那时水有点急,水溅起来,溅到我和每一个同学身上,同学们都喊:“好舒服!”船向前游了一会儿,导游开始给我们介绍了:“这里原是大禹治水的地方。”说完,手又指向一座山:“这座山称为母亲山,传说大禹的妻子有孩子了,但他三年没回家,而他的孩子也就三年没出生。”“你们再看那座山,它像什么?”导游问我们。“骆驼!”大家一起答到。“对。”
导游笑着说,“传说这匹骆驼是当时大禹的妻子骑过的。”船向前行驶了一会儿,导游又说:“同学们可能不知道,黄河是世界第二大河,被称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它全长5465万公里,跨越九个省、市、自治区。看,我们现在看到的对岸是原来的柳林县,它已经很破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