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一日游作文
今年的年过得真快,回想起在成都过年的时光,让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成都洛带一日游。那天,太阳只露出一个小脸。
那天是大年初五,早上十时,我们从家出发。一路上,风景美不胜收,不是还能听到几声鸟叫。这几声鸟叫配上四周美丽的风景,真是优美极了。
经过一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到了成都有名的古镇——洛带。
来到洛带古镇的大门口,我毫不犹豫的走了进去。一进门,我就被一家名为“米上刻字”的店吸引住了。我心里暗暗的想:米上刻字?!米那么小有那么容易断,要怎么刻字呀?我带着好奇心,拉着爸爸、妈妈一起走进了那家名叫“米上刻字”的店。
我走进店里,像一只无头苍蝇似的,左顾右盼、东张西望。我瞧了好久也没有看到刻有字的米粒儿,只看到许许多多的手机吊饰、项链和手链。这时,我觉得奇怪极了,我又走出店门,看了一眼我头顶上的招牌。我就更纳闷了:没有错啊,是米上刻字啊,的确没有错啊!我再一次走进店门,这次我看得比上次仔细多了。我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一个蛋糕形状的手机吊饰上。我走进了一看,我才发现:原来传说中的米上刻字在这里(开来他们一定想了好久,才想出来把刻了字的米,用这么美丽的东西包起来,做出这么精美的饰品)。我把那款手机吊饰取下来,放在手上,再一次仔细观察。这次,我看到了米上刻了“生日快乐”四个字。
逛完了这家名叫“米上刻字”的店,我们继续向古镇里面走去。
一股香喷喷的菜香味飘进了我的鼻子,我的肚子也有一丝饥饿感,我看了看时间:刚好十二时三十分。我便向爸爸、妈妈提议:“我们去吃饭吧!”爸爸答应了我。“可是去哪里吃好呢?”我问道。我们三人想了一会儿,妈妈最先想到,说:“我们去吃伤心凉粉吧!”“好主意!”我高兴地说道。
我们找到了一家“伤心凉粉”店,进去吃了东西后,我们找了一家茶楼,在茶楼上喝茶聊天。我们聊着聊,就到了下午五时了,我们拿上东西,走上了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