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明洋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去果园采摘,一听到这个消息,同学们都兴奋极了,个个跃跃欲试,打算满载而归。
这次活动共安排了三个项目:一是采摘苹果和小西红柿;二是从葡萄园寻宝;三是拔河比赛。 看啊!那粗大的、一排排的苹果树,树上挂满了红色的、青色的苹果,压的苹果枝都笑弯了腰,它们一看到朝气蓬勃的我们,争着和我们打招呼,喊着:摘我吧!快点,抬脚,我是大的,红的脆甜,青的清脆,来啊!我呀,不偏不相,摘一个红的,摘一个绿的,不大会儿,一书包便塞不下去了。
那边一棵棵西红柿秧,绿叶中衬出点点小红光,对了红透了的小西红柿,拿到手里,晶莹剔透,谗得我真想立刻吃下它,小西红柿故意和我开玩笑,挣脱了我的手,滚在我的白背心上,伸手去抓,蹭在秧上,又趴在地上,白背心上一片红色的汁和黄土。
脸上满是汗水,衣服处处污渍,望着成片的果园,我陷入沉思:农民种地多么不容易,一份收成多份辛劳,这可比在教室里读书艰难得多啊! 葡萄园寻宝更是刺激,满眼的葡萄架就是看不到纸条,找来找去只发现一小串小葡萄,唉!怪我,谁让咱眼睛不好使,只有望同学们领奖而兴叹了。
拔河比赛是我最爱,同学们早憋足了劲,可抽签抽到六班,我想:这下坏了,他们班两个大胖子,一个一百八十多斤,一个二百多斤,我们班哪有这种力士呀!哎!为什么把胖子都分到六班去呢?不过,虽然这样势力悬殊,我们还要拼一把。我也是个中一员,我一定要尽力。
比赛开始了,我和其他同学脚顶着脚,身子向后倾,把重心移到后脚上,老师把绳子绑在了最后一位同学身上。我们咬着牙,把劲都使了出来,本来我们班已经把红绳拉过来了,可六班见势不妙,一发劲,我们班第一轮就被淘汰了。但我们尽其所能,问心无愧,况且比赛成绩并不重要,重要的在于参与。
活动虽然结束了,一天下来很累,但我却懂得了许多农业知识,明白了农民的艰辛、感到同学们的荣誉感、同学们的童真童趣,在大自然中快乐地心情。真希望学校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