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世博会在我们的“家”里举行,让我们可以“尝”到“不出家门,看遍世界”这样的好事。
8月11日那天一早,妈妈就叫我起床了,并问我:“你的东西准备好了没有?”我说:“准备好了。”刚说完这句话,妈妈便拉着我的手直奔火车站。上了列车“和谐号”,我便感到世博园似乎就近在眼前,此刻的心情十分激动。
到了世博园里,我和妈妈原本打算去看6个展馆的,但看到好多展馆都排了很长的队,所以只看了2个展馆。
我们先来到了菲律宾馆,菲律宾馆的表面是由透明材质的菱形物组成,看起来像是有许多的大钻石,当风吹过的时候,这些“钻石”就会轻微的摆动,展现了别样的视觉效果。在外部的四个面上,还有“人手拼贴画”,看起来醒目别致,让人感到焕然一新。
我和妈妈在外面排了大概1小时20分钟的队,刚一进菲律宾馆,我们的脚都不能动了。但我们还是很高兴,因为我们终于进了菲律宾馆了,还因为我们旁边的人也很高兴,在他们的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这时,迎面扑来了一阵咖啡香。我们循着找去,才发现这里面还有一家咖啡馆。我和妈妈进去后一人点了一杯冰咖啡,这冰咖啡喝起来冰爽去热,还能去疲倦呢!这时,我情不自禁地:“啊!”起来。菲律宾馆里除了咖啡馆,还有水疗区、特制的舞台等等。
走出了菲律宾馆我和妈妈又来到了朝鲜馆。我们在外面大概排了1小时5分钟的队才进入朝鲜馆里有小石洞、韩式凉亭、小桥等等。其中最吸引人的是小桥下面的小河,这条小河弯弯曲曲的,形容了源源不断的大同江,同时,他们也用这条小河展现出了朝鲜馆的主题“繁荣的平壤——建立在大同江文化基础上”。
在朝鲜馆里,我和妈妈每人还买了一本《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朝鲜馆访问纪念册》,并在上面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后来,我和妈妈走出了朝鲜馆,不过我们还在世博园里玩了一会儿,并且买了一套贝雕邮票。
最后,我和妈妈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世博园,离开了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