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就在我读2年级的时候,我非常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从那一刻起,我就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红领巾是三角形的,全是红通通的。据说,红领巾的颜色都是英雄好汉们一滴滴鲜血染成的。红领巾更是一个时代的象征,象征着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前身一劳动童子团在艰苦的环境中一腔热情投入革命事业,经历了血与火的考验,红领巾在60年前的人们心中,那就是一份骄傲,一份荣誉,有人曾经这样写:有一种颜色,60年飘扬在心目中永不退色,那是红领巾的颜色;有一种光荣,60年后想起还激动不已,那是带上红领巾的光荣;有一种真情,60年在心目中不改变,那是对红领巾的真挚感情。我带上那鲜艳又光荣的红领巾之后,感到非常自豪,特别是在雄伟的国歌声中。
那一次经历,和那一条红领巾,将会是我记忆中最光彩的时刻:
我像往常一样自己坐车去上补习班。那一天,天气非常好,阳光明媚。因此,许多老人也乘坐公交车去游玩,我上车的时候,公交车上已经有点挤了,只剩下一个座位了。于是,我便毫不犹豫地坐了下来。过了几站,车上的人逐渐多了起来。这时,车上上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车子一开动,老奶奶就差点摔了一个大跟头。这时,我很想让座,可我想到我还要过那么多站,就不想让了。“让,不让,让,不让”一直在我脑中徘徊。这时,我望着胸前的红领巾,想到自己是少先队员,就站了起来,让给老奶奶让座。之后,我就经常洗这条红领巾,洗红领巾是我心甘情愿的,我每次都把红领巾洗得很干净。因为我知道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象征。
红领巾是我们少先队员的自豪和骄傲,我们一定要珍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