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我是一个想法很奇特的小姑娘,在刚刚入学的时候,就与别的小朋友想的不一样,他们都羡慕大哥哥大姐姐们胸前飘动的红领巾,而我觉得那只是一条再普通不过的三角形红布,它既不能给我带来任何荣耀,又不能给我添加任何光彩,所以我并不像其它小同学那样,去仰慕那条普通的“红布”。
一年级下半年,我正式成为了少先队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在庄重的入队仪式上,由大哥哥大姐姐们把鲜艳的红领巾系在我们新入队的小同学脖子上,看到其它同学们投来羡慕的眼光,我心中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过了一段时间,我渐渐的忽略了红领巾。一天,我放学回家,闲的无聊,便把红领巾揉成一团,投掷沙发,妈妈见了,批评了我几句,便讲起了红领巾的来历:“在过去,一群苦孩子,在党组织的帮助下,成立了劳动童子团。他们在坚苦的环境中,经受着血与火的考验,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少先队的标志,是烈士的鲜血染成的。”你一定要珍惜呀!它不是一块普通的红布啊!
在一次学校活动中,一位阿姨在荒乱中被挤掉了钱包,我弯下腰,拣起了那装满许多金钱和十多张卡的钱包,我不住地愣了,这时,我看到胸前飘动的红领巾,想起入队誓言,不能为红领巾抹黑,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于是,我快步走上前去,并交还了那钱包,阿姨用感激的目光注视着我,旁边的路人都为我投来赞许的目光,阿姨用感激的话语说:“谢谢······你······叫什么名字?”我支支捂捂半天,吐出了一句话,“我······我叫······红领巾”,我就飞快的跑了。如今,这事已经过了多年,恐怕阿姨已忘了我的模样,但我想她一定没有忘记我那条胸前飘动的红领巾。
从那件事起,我真正明白了红领巾的含义。我爱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