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红领巾已经陪伴我走过了三年多的风风雨雨,回想到我和它的故事,至今我还记得一清二楚。
记得我和红领巾第一次见面是在我小学一年级的时候,那时候我非常希望能戴红领巾,觉得戴上它有一种说不出的荣誉感。但是时间长了,我便开始讨厌红领巾了。
但是,我又渐渐的从诚实中找到了红领巾的意义。红领巾因此变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有一次,我不小心打碎了妈妈最喜欢的花瓶,我不知所措地站在一旁。为了不被挨打,我把这件事情不知廉耻地推给了家里无辜的小猫。我看见脖子上的红领巾不知怎么的,变得不光彩了。难道它在为我不诚实的举动暗暗伤心吗?红领巾提醒了我,我连忙向妈妈道出了整件事情的原委。妈妈不但没有骂我,还夸我诚实。在那时,我从中知道了诚实的重要性。也明白了诚实也是红领巾意义的一小部分。
前一天,我和妈妈坐公共汽车去外婆家。公共汽车上,人很挤,大家根本找不到位置。但是,我和妈妈却极其幸运地找到了位置。一路上,我看见了一位六十多岁的老婆婆站着,我便毫不犹豫地把位置让给了她。因为我知道,这也是红领巾意义的一小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