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小时侯,我曾看见许多大哥哥大姐姐脖子上都戴着红领巾,就觉得特羡慕,经常想象我戴上红领巾后的喜悦。
终于,在上一年级时,有许多哥哥姐姐给我们戴上了自己梦寐以求的红领巾,我觉得无比光荣与自豪!接下来,我们还大声地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我们喊:“时刻准备着!”当时,毎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自信的笑容,我恨不得立即告诉爸妈自己已经成为少先队员了!
接下来几天,我都好好保管着红领巾,生怕它长腿跑了,长翅膀飞了。可是后来,我开始对红领巾撒手不管。因为我既要每天给它清洗,还要经常换红领巾,太麻烦了!于是我天天将它“冷落”在一旁。一次,我看见红领巾已经“灰头土脸”的了,可我装做没看见,一阵风吹过,红领巾飘起来,仿佛在指着我的鼻子责问我:“你还是少先队员吗?这么不爱护我!”接着,我听见一个小弟弟对妈妈说:“妈妈,这个哥哥的红领巾真脏呀!”这回我才恍然大悟: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呀!怎么能不爱护呢?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会爱护红领巾!
现在,挂在我胸前的红领巾又变得焕然一新,它时刻提醒我:要爱护红领巾,做个文明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