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中华文明五千年,流传下来许多寓言故事。寓言故事是通过一个故事让我们懂得一个道理,今天我就选《亡羊补牢》来讲讲吧!
《亡羊补牢》这则寓言故事虽然简单,但却让我明白了一个生活道理,这个道理也深深的记在我心中:如果有了错误要及时改正,不然就会得到惨痛的教训。我们要像那个牧羊人一样,有了错误及时改正,做一个知错就改的人!随着我的成长,我对这个道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比如我们学习的过程就如同这个故事一样。知识就像一只只小“羊”,我们有了我们的小“羊圈”,我们也就成了一位要负责任的“牧羊人”。当我们有了错误时,教师和家长就会如同那些街坊给我们指出来,告诉我们,让我们赶快把羊圈修一修,堵上窟窿。
那我们呢?我们应该认真听取,虚心接受,实际行动,及时修补我们的羊圈,可不要等到“羊”丢掉的时候才感到悔不当初。我们要把羊圈修得结结实实,不要轻易丢掉一只“羊”。这是我的理解,你觉得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