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每个小学生都有带上红领巾的那一天,当一些少先队员给我们戴上红领巾的时候,我们会感到无比的自豪。我一个读二年级的表弟,刚刚戴上红领巾,他十分高兴,把红领巾当做自己的宝贝。每当他妈妈帮他洗好红领巾后,他都把红领巾叠得整整齐齐。连晚上睡觉的时候都不肯摘掉。
有一天,我去他家玩。那时候他正拿着一根拐杖学溜冰呢。我过去扶着他慢慢地陪他滑。扶了一会儿,我放开手,让他自己慢慢溜,没想到我弟弟一不小心摔了个大跟头,脚上流淌着鲜血,我看着情况,连忙扶起弟弟,陪他进屋。因为当时旁边没有什么可以包扎的东西,随手拿起一条叠得整整齐齐的红领巾,给弟弟包扎。没想到弟弟一把夺过红领巾,对我大喊道:“你难道不知道这我是红领巾么?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怎么能用来包扎呢?”
一开始我十分生气,想:我好心给你包扎,你却来说我,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但我后来想了想弟弟说的话,觉得也是有道理的,我既然已经成为少先队员四年了,还不如一个刚刚挂红领巾的二年级生,懂得珍惜红领巾,我感到十分愧疚。
那一天,我下定决心要向表弟学习,好好保护,珍惜红领巾,绝不用它来当别的东西。一回到家,我将所有的红领巾都洗了一遍,整齐地叠好,放到柜子里。在这里,我想对所有少先队员说:“请大家保护红领巾,决不能拿它来做别的事。”